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苏州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附属总医院)举行奠基仪式

2013-9-29 14:23:00

929日上午,苏州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附属总医院)在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行奠基仪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苏州市人大主任杜国玲,苏州市政协主席高雪坤,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王翔,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我校党委书记王卓君,校长朱秀林,副校长蒋星红,以及苏州市和园区相关部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和儿童医院的领导参加了奠基仪式。仪式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主持。

朱秀林介绍了苏州独墅湖医院项目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服务社会是大学的重要职能,服务苏州则是苏大的使命和担当。苏州独墅湖医院是苏大与工业园区继“2011计划”后双方精诚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医院将以“强专科、小综合”为特色,集中优势资源,在血液病、心血管病、肿瘤等方面重点突破。苏州大学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推进独墅湖医院建设,整合医学资源和平台,着力打造“苏州医学中心”,全面引领苏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王翔在致辞中说,独墅湖医院的奠基标志着园区医疗卫生事业进入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将有力促进苏州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医药产业的加快发展。苏大与园区共建独墅湖医院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也是体现双方精诚合作的又一标志性工程。双方在医院建设过程中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努力为园区乃至苏州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和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满足百姓需求,提升苏州城市功能和综合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周乃翔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对独墅湖医院项目的奠基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苏州医疗卫生设施正逐步得以改善,园区与苏大合作共建独墅湖医院是优化城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园区独墅湖区域的医疗资源紧张矛盾。希望工业园区、苏大和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把独墅湖医院打造成为精品民生工程,为推进苏州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蒋宏坤、周乃翔、杜国玲、高雪坤、王卓君、朱秀林、王翔、王鸿声、杨知评共同为苏州独墅湖医院培土奠基。

苏州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附属总医院)位于工业园区崇文路以南、创苑路以北、松涛街以东、雪堂街以西,总占地面积约234.44亩,将建成为集高水平临床诊疗、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高层次医学研究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医院。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床位1500张,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12亿元,设置床位800张,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包括门急诊、住院、功能检查、教学科研以及各类辅助建筑设施。


上一篇:没有资料
下一篇: 苏州市独墅湖医院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