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党委、纪委两位书记履新,别具一格的就职仪式

2016-6-9 11:13:29

党委、纪委两位书记履新


倍受各方关注和重视的独墅湖医院项目,6月8日下午又举行了别具一格的就职仪式,仪式安排在医院建设工地一楼会议室。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丁立新代表王翔书记专程送周原、费路两位书记到任履新,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出席,社会事业局局长顾三强陪同参加了会议。

在就职仪式上,丁立新副主任传达了王翔书记对医院班子的指示精神:要把苏大和园区优势充分结合起来,苏大强项在医疗专业方面,园区强项在政府资源方面,强强联合,在前期理事会制度、投资模式、管理模式已设计好的前提下,后期要加速磨合,达到各项运作良性通畅;还要坚持“硬件、软件、办院水平”的“三个一流”标准,工业园区在全国100强开发区中排名第二,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知名品牌,医院未来将是园区医疗事业的品牌和亮点,各项工作始终要坚持一流标准,在规划设计上必须要有前瞻性、先进性,医疗布局上要科学合理,在软件建设方面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体现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人才引进方面,要制订激励性的用人机制、有吸引力的薪酬体系,人才工作极其重要,是核心,要想法设法引进高端医学人才。同时,在建设、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之时,必须严把廉政关,切实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条例,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丁立新副主任形象地比喻独墅湖医院是 “汲取了园区和苏大丰富营养孕育出的‘孩子’,应更有出息”。他认为医院建设前期工作做得很好,今后应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使每一位参与者都有一种使命感和荣誉感,形成积极向上的医院文化,坚持高标准,为园区增光添彩。

蒋星红副校长表示,双方已全力筹建医院三年多时间,谋划在先、立意高远,双方几任领导都倾注了很多心血,寄予了很高期望,这次两位书记同时上任,充分体现了园区政府对医院党政班子的重视。蒋星红副校长说,班子”两个一把手”是医院全体职工的榜样,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理事会要求筹建好医院,按照“国际化、一流水平”来推进各项工作。医院建设要讲求“质量、速度、效益”三位一体。医院各项建设必须要有前瞻性,要考量建成后是否还具备一流标准,是否符合医改政策方向,是否符合现代化医院医疗服务需求。医院要充分利用共享平台,纳入苏大直属附属医院范畴,共享苏大政策和医疗资源,充分借鉴、共享园区好的政策和做法,一定要“青出于蓝”,建设成高水平、苏南一流的大学医院,切实为园区百姓、苏南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作为首任院长,王晓东在会上表示,新任两位书记很敬业,已参与到前期工作中,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他说,也是在这个仪式上第一次清晰明确的听到园区领导关于坚持“三个一流”的工作要求,他表示要不负众望,有信心、有能力,依靠班子成员,千方百计吸引全国优秀医疗人才,把医院建成苏南一流的综合性医院,未来十年成为江苏一流水平的综合医院。

党委书记周原在履新仪式上表态,要切实按照王翔书记的指示精神和要求,一要兢兢业业,勤政廉政,把控好政策底线和红线,做好医院筹建工作。二要争先进位,圆融共赢,与王院长和整个班子通力合作,发扬和借鉴“苏大现象”之经验和园区开放、包容、创新的体制机制,结出硕果,不辜负园区领导和老百姓的期望。三是党政同责,同心协力,凝聚集体智慧和才干,借鉴园区教育品牌的成功经验,打响园区医疗品牌,为建成苏南一流综合医院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资料链接:

苏州市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医学中心)于2013年经江苏省卫生厅批准设置,是苏州市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十二五”重点卫生项目。医院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和苏州大学共同合作举办,性质为公立非营利性三级综合医院;为苏州工业园区直属事业单位和苏州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医院一期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总投资12.45亿元人民币,设标准床位800张,二期规划床位700张。医院已于今年1月12日正式启动工程建设,计划于2018年6月底完工,拟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启用。

下一篇: 以色列顶级生殖医学专家到访苏大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