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观园区历史,助强院之路

2017-5-31 11:35:02

为积极响应园区工委管委会“弘扬艰苦创业精神,激发开放创新活力”系列专题宣传教育的号召,我院于2017年5月26日下午两点,由王晓东院长和周原书记带队,组织医院行政职工赴档案大厦参观园区创业史主题展。

园区创业史主题展分为“昔日田园”、“筹划奠基”、“峥嵘岁月”、“沧桑巨变”、“继往开来”五个章节。进入档案大厦7楼的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园区昔日的水乡田园风光,洼田密布、阡陌纵横,一张张原生而又淳朴的照片,很难让人与园区今日的繁华联想在一起。在周书记的深情介绍下,我们移步换景,一点一滴的重温园区23年来的发展之路和沧桑变化。就是在这样一片土地上,园区的先驱者开启了志远宏图,艰苦创业、筹划奠基,形成“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的园区经验,成功打造出如今的创新之城、非凡园区。

主题展中还播出了施玉初、杨建中、潘云官、沈小鹰等园区老领导的访谈视频,王院长驻足观看了许久,感慨万分,他鼓舞职工们要深入学习园区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及老园区人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创业精神,珍惜当前发展成果,从而进一步激发医院职工做好本职工作、干事创业的激情。

在医疗卫生板块,我们看到园区的医疗水平腾飞发展的历史过程,从当初卫生员的田头就医,到后来建立了青年公社社区卫生服务站、胜浦卫生院等基础医疗,至今日又拥有了两家大型医院,我们对独墅湖医院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要做的就是勇担园区医疗短板的历史使命,而园区经验更是为我们树立了不可多得的榜样和标杆。

此次展览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园区23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蒌蒿满地到高楼厂房,从乡间小路到现代大道,从水乡泽国到国际新城,在这些变化的背后,承载的是园区人曾经面对的艰难与困苦和拥有的梦想与激情。纵使办公条件简陋,纵使土地动迁困难,园区开拓者们艰苦创业、筹划奠基,他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智慧和魄力、青春和梦想谱写了“敢叫旧貌换新颜”的异彩华章。

艰苦创业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独墅湖医院的开拓者和建设者,我们要向园区的建设者们学习,始终牢记他们艰苦创业的历史,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状态,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将个人的理想和抱负融入到建设独墅湖医院的生动实践中,为加快建设“苏南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院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篇: 我院成功协办2017骨科学年会暨江苏省第十九次骨科学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