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我院邢丽华同志荣获社会事业党委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8-6-28 10:59:27

6月2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党委在园区公共卫生中心举行“学习先进 争做先锋”书记项目推进会暨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社会事业党委书记、社会事业局局长顾三强,园区“两新”工委副书记王松山,社会事业局副调研员、社会事业党委委员费林泉出席了本次会议。社会事业党委委员田太促主持会议。我院共1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三强书记和王松山书记首先为社会事业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揭牌启用仪式。随后,大会对近年来在党建创新实践中涌现出的3个基层党组织、7名共产党员、3名党务工作者分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进行了表彰。受到表彰的养老中心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巢为农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弘分别作交流发言。

我院邢丽华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充分体现了社会事业党委对我院党务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展示了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最后社会事业党委书记、社会事业局局长顾三强作大会总结。顾书记充分肯定了社会事业党委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并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并将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并运用于工作实践。

顾书记强调,当前园区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的党建来引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贯彻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首要的就是要坚持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地位不能偏,政治功能不能弱,战斗堡垒不能垮。各基层党组织要有效利用园区“两学一做”教育平台及各种互联网平台和信息化手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二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就是讲政治,抓基层党建就是推动业务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以严守党内政治生活为着力点,确保园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社会事业系统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医卫中心、养老中心、星海医院、星湖医院、独墅湖医院要按照各自职能切实承担起医疗卫生及养老服务党建工作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共进。全面开展全区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发挥星级标准的导向作用和星级评定的鼓励作用,力争2020年底社会事业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部达到三星标准,并拥有一定数量的四星、五星标兵党组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路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实力。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集中力量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项目。通过项目化的运作破解难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打造学习先进、争做先锋,下社区、进学校、入企业志愿服务品牌。

医院党委将深刻领会此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顾三强书记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大力解放思想、勇于实干担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功能。

下一篇: 传达贯彻苏州工业园区关于卫生、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