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独墅湖医院党委组织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党员活动

2018-5-31 11:22:34

为了让医院的青年医护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感受苏州地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5月25日,独墅湖医院党委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的党员活动。

伴着初夏的阵阵骤雨,独墅湖医院党委一行奔赴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美誉的吴江。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可以说是既“访古”又“问今”,党员们不仅游览了东太湖生态园、平望古镇,还参观了分别代表现代生活和传统文化的民族品牌——上久楷宋锦、震泽丝绸。

站在东太湖生态园的岸边,大家感叹于新吴江的巨大变化。吴江人用它2500年吴越文化的浓厚历史底蕴,结合鲜明的地方特色和人文积淀,造就了这片灵秀水土,让吴江东太湖生态园成为一座充满浓厚历史人文气息的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

跟随古人的脚步,漫步在平望古镇历史悠久的石板路上时,党员们感受到古代学者匠人们的伟大精神。曾经这里人文荟萃,范成大、陆游、钱谦益、沈宜修……这些驻留于此的历史名人无不为平望的美丽而感叹,留下千古名句。

当参观宋锦文化园、丝绸博物馆时,大家被古代桑蚕丝织品的纺织艺术和超高技艺所折服,而上久楷宋锦、震泽丝绸这些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的民族品牌更是将中国古代的匠人精神延续至今、发扬光大。在2014年北京APEC峰会上,各国领导人身穿由中国匠人精心制作的宋锦服装亮相,让中国的“非遗”技艺登上了世界舞台。

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党员们感受到了吴江在传承和发展中的斐然成绩,为自己能在苏州这块人杰地灵的沃土上工作和生活而感到幸福和自豪。院党委组织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感受经济社会伟大成就,同时立足新时代、奋发图强、创新有为,开启新征程,为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激励独墅湖医院的每一位青年只争朝夕,为早日建成独墅湖医院、为园区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发展而贡献力量。

编辑 李月寒
2018年5月28日

下一篇: 爱心义诊进社区 真情服务暖人心—独墅湖医院党委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