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2019年度独墅湖医院临床技能考核圆满完成

2020-1-16 17:57:44

为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工业园区及苏州大学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医教研一体化公立非营利性三级综合性医院的要求,做好高质量、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及培养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为检验并强化培养成效,提升临床专业技能及急救能力,根据独墅湖医院2019年度考核工作发文要求,医院组织开展2019年度临床技能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包括“三基”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

12月23-24日,“三基”理论考试在苏大附一院总院门诊5楼信息中心培训机房进行,“三基”理论考试,各岗位按专业分为大内、大外、妇产、麻醉等16个科目,采用人机对话模式。我院全体在职医生及检验、药剂等医技人员参加考试,共计168人。

“三基”理论考试现场

12月23-25日,在苏大附一院综合楼临床技能中心开展临床基本技能操作考核,考核对象为全体在职医生,共计139人。考官抽调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带教老师组成。因考核对象要求掌握的临床操作技能内容存在差异,在职医师按应届与非应届分类进行考核:应届医师,参照执业医师考核要求,不分专业,统一考核;非应届医师,分大内、大外、妇产、急重症与麻醉四组。各专业以案例为基础,综合考察各医师术前沟通、临床思维和实践操作能力;其余非应届小专科统一考核。医技岗位由附一院相关科室负责组织专业技术考核,具体考核岗位相关的技能操作规范、流程及动手能力。

考生临床技能操作考核候考中

院外单人CPR

院内双人CPR

穿脱隔离衣

穿脱无菌手套

气管插管

胸穿

骨髓穿刺术

腹腔穿刺术

消毒铺巾

缝合

双合诊

七步洗手法


为做好考核工作,在考核前期我院人事、医务、教培等相关部门充分调研,积极筹备,在苏大附一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此次年终考核圆满完成。

此次考核,反映出我院临床专业技术人才临床知识及基本功扎实,但在“三基”理论、技能操作、临床思维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今后,需进一步加强临床专业技术人员理论与技能培训,同时不断调整培养维度,强化考核,锻造一批临床专业基础扎实、临床技能及急救能力突出的一流人才队伍。


人事处

2020年1月16日

下一篇: 苏州市独墅湖医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