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我院党员志愿者走进扬东路社区开展医学科普讲座

2020-7-22 19:33:14

随着生活水平和医疗技术不断提高,颅内动脉瘤逐渐被大家所认识,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颅内动脉瘤是神经外科中常见疾病之一,在人群中并不少见,可于任何年龄发病,但多数好发于55-64岁的中老年人。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居民对“颅内动脉瘤”的防控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7月21日下午,我院党员志愿者走进娄葑街道扬东路社区,以“医学科普进社区——颅内动脉瘤防治你问我答”为主题,为社区中老年人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科普知识讲座。应邀的20余名居民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我院神经外科医生贺亮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视频及丰富直观的图片从颅内动脉瘤的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及术后护理等多个方面向社区居民全面介绍了颅内动脉瘤防治的相关知识。其语言幽默诙谐,富有感染力,现场与居民充分互动,气氛活跃而热烈。居民们听得很投入,不时会心点头、微笑,并积极记录讲授内容,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讲座结束后,一些自身或家属患有中风、癫痫病史的居民还向医生进行了现场咨询。

本次医学科普讲座是独墅湖医院党委深入推进园区社会事业党委“健康新干线”书记项目的生动实践。党员志愿者用专业和爱心服务园区百姓,传递医学人性温度,为百姓树立起追求健康生活的新态度,活动得到了社区党委及居民们的一致欢迎和肯定。“医学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将继续走进社区,根据居民们的需求策划相应的公益活动,为百姓更好地提供健康指导,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篇: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一行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