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中医服务到基层 免费义诊暖人心——独墅湖医院党委开展中医养生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2020-9-25 22:17:44

秋高气爽,凉意渐浓,秋季早晚温差大,很多老人不注意保养就会生病,中老年人秋季应该如何养生?为普及中老年人的秋季养生健康知识,持续推进园区社会事业党委2020年书记项目--“健康新干线”的深入开展,924日下午,独墅湖医院联合斜塘街道莲韵社区共同举办了以“中医秋季养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夏天阳气旺盛,但是一到秋天人体的五脏六腑就容易受到损伤,产生声音嘶哑、咽干口燥等现象,这些都是秋燥的表现。”独墅湖医院中医科医生卢颖以秋燥的表现开篇,从起居调理、精神调理、运动调理、饮食调理、药物调理等方面为社区中老年人开展健康指导。医生一边讲解一边向居民们现场演示秋季晨起养生功及穴位按压的操作方法,居民们纷纷在座位上跟着学了起来,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卢颖和王怡两位医生还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现场针灸、耳穴压豆、测量血压等健康义诊服务,在诊疗过程中,医生们耐心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给予科学合理的建议,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

此次志愿服务不仅方便居民们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也让广大群众了解中医、认识中医、体验中医,让中医药文化惠及园区千家万户。


下一篇: 苏州工业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主任顾平一行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