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肺部小结节,纠结不纠结”—独墅湖医院党委走进莲韵社区开展医学科普讲座

2020-11-30 13:52:29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吸烟成为威胁人群肺部健康的关键因素。虽然医学仪器的普及应用和居民对健康检查的重视,使肺部疾病的发现率和治愈率逐渐增高,但绝大多数人还是会谈“结”色变,如何让大家对肺结节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呢?11月27日下午,独墅湖医院党委联合斜塘街道莲韵社区共

同举办了以“肺部结节的诊治”为主题的医学科普讲座。

本次医学讲座由独墅湖医院胸外科医生于晓军担任主讲,于医生首先通过互动的形式与居民讨论肺部结节是否是肺癌?之后有针对性的从肺部结节的定义、分类、临床表现、形成原因以及治疗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总结到肺部结节大多是良性,大家不需要过度恐慌,同时提醒居民如果发现肺部结节一定要定期复查,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针对居民提出有关肺气肿的治疗时,于医生也指出肺气肿是不可逆的,一定要注意平时的保养,尤其是戒烟。居民纷纷表示赞同。讲座后还帮助带来体检报告的居民进行答疑,叮嘱相关的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同。医院通过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居民培养健康意识,了解基本的健康常识,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独墅湖医院的贴心服务,进一步提升周边居民的健康生活水平。


下一篇: 独墅湖医院召开第五次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