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扬帆起航 共赴卓越——我院顺利开展2020年新护士岗前培训

2020-12-23 23:02:02

近日,我院的护理队伍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为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提升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引导新护士尽快适应临床护理工作,我院护理部与苏大附一院护理部合作,分别于12月2日-3日、12月9日-14日,在苏大附一院裙楼报告厅和综合楼护理示教室,针对2020年新护士开展了岗前理论和技能培训,共有134名新入职护士参加。

12月2日-3日为岗前理论培训阶段,苏大附一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芳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随后,苏大附一院护理部主任徐岚,苏大附一院护理部常务副主任眭文洁、副主任钮美娥,苏州市独墅湖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洁就医院护理工作涉及法律法规、管理条例、核心制度、工作流程、健康教育、沟通技巧、疫情防控、文件书写、礼仪规范、临床应用等进行理论授课

最后,王洁主任对新聘护士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委培期间不断夯实各项专科知识和技能,努力提升护理团队综合素质,为医院护理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12月9日-14日的岗前技能培训包含了16项核心操作,包括心肺复苏、各种注射法、静脉输液输血和采血、生命体征测量、导尿术等。主讲老师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示教演练有助于新护士更好的掌握技能要点,并培养临床思维能力。培训结束后安排了两项基本技能考核,全员顺利通过,本次岗前培训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系统、规范的岗前培训,新入职护士们增强了职业使命感、归属感,实现了课堂理论知识与临床实际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专科知识和基本技能水平,为更好地进入临床护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篇: 我院心血管内科在 BIOCELL上发表转化医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