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我院出色完成一例紧急宫颈环扎术 助力提升园区孕产妇救治能力

2021-1-8 17:36:32

小郑29岁,婚后2年不孕,多次促排卵治疗后怀孕,早孕期B超提示双胎,珍贵儿,全家都非常开心。然而在孕21周时感觉腹胀不适,偶有呕吐,到医院产检时竟发现宫颈口开大且宫颈管明显缩短。小郑是医护人员,她非常了解此刻她正面临流产的巨大风险,慕名前来我院,随即向张跃明主任医师求助。时间就是生命,面对两个珍贵的小生命,我院妇产科立开通孕产妇救治绿色通道虽然已到下班时间,张跃明主任团队全员仍集中讨论、积极准备,立刻投入到术前准备工作,希望为患者争取最大机会。术中见羊膜囊脱出宫颈外口约2-3cm,张主任沉着冷静使用McDonald 环扎术顺利完成手术,整个手术过程仅用了不到20分钟。

紧急宫颈环扎术是指在孕中期对有或无痛性宫颈管缩短伴宫口扩张、羊膜囊楔入宫颈管甚至脱出宫颈外口时,为了挽救发育正常但未成熟的胎儿而进行的紧急宫颈环扎手术。对于有手术指征的患者,行紧急宫颈环扎术可延长分娩孕周、改善新生儿结局。

苏州市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始终坚持把母婴安全放在首位,妇幼卫生工作始终秉承“儿童优先、母亲安全”的宗旨,全面实施苏州市健康市民531行动计划,健全完善区域危重孕产妇救治网络。持续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实行高危妊娠动态管理、重点监测,确保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争取成功一例”苏州市独墅湖医院顺利运行后,园区孕产妇救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篇: 业精于勤——我院妇产科首次腔镜培训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