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小创伤解决大问题,双镜联合治疗泌尿系结石

2021-1-15 19:33:07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最近39岁的肖先生被我院内分泌科确诊为糖尿病后,经B超检查又发现左肾重度积水、左侧输尿管上段结石左肾结石,若及时处理,他的左肾功能将会慢慢衰弱,甚至左肾功能完全丧失正值壮年的肖先生,怎么也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在我院内分泌科邵新宇主任的推荐下,经我院泌尿外科浦金贤主任的仔细查看、耐心分析后,肖先生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手术的必要性,毅然决然放下手头的工作,积极配合商讨手术方案,将自己的健康托付于浦主任。

接下来两天,浦主任针对患者病情和检查结果,与自己的团队进一步商讨后,最终确定采用腹腔镜下输尿管切开取石+腹腔镜辅助下输尿管软镜取石双镜联合的手术方案,给患者一次性处理左侧输尿管结石和肾结石。

待患者调节好血糖平衡,排除手术禁忌症后,浦主任团队于114日在全麻下为患者完成了手术。手术运用了我院高科技4K腹腔镜设备,视野显示清晰,解剖层次清楚,浦主任准确快速找到输尿管结石所在部位,避免了周边血管的损伤,完美取出阻塞人体“下水道”的顽石,拯救了一颗鲜活的肾脏。在我院泌尿外科沈罡主任的耐心查找和熟练操作下,患者肾脏下盏的小结石也被完美取出。

双镜联合取石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我院泌尿外科在泌尿系结石微创治疗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现有成果仅仅是一个开始,相信在侯建全院长的指引下,浦金贤主任团队精湛的技术、规范化的诊治与科室配备的先进仪器设备,必将化为一道守护苏州人民泌尿健康的重要防线。

下一篇: 医院召开新增领导班子任命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