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从当下新冠疫情中管窥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医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委书记讲冬训第一课

2021-3-3 18:51:54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苏州市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号召全院学习党史,铸造崇高理想信念。3月3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建全主讲冬训第一课,医院党委中心组及党政职能部门党员代表集中学习,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建娣主持。

党委书记、院长侯建全以《从当新冠疫情中管窥党的先进性》为题,以当下的国际格局、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引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思考。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考验,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伟大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的历史壮举,充分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足以证明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结合医院发展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通过学习党史保持本色,争当表率。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正确认识和判断世情、党情、国情、院情,牢牢坚守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医院建设重任,争当医疗卫生行列表率。第二,通过学习党史求索规律,争做示范。总结党的成功经验,促成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永葆进取精神,探索差异化发展道路,铸就医院新发展格局,构建卫生医疗系统党建新高地。第三,要通过学习党史展望未来,走在前列。对标一流党建阵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紧紧抓住制度创新“牛鼻子”,发挥务实为民“牛精神”,以创建“综合性、国际化、高水平”的大型三甲研究型医院为目标,构建集优势学科群、技术先行先试示范中心、临床研究转化医学中心为一体的医疗新高地。


然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建娣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党员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领会党史教育的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医院高质量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医院的新征程。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医院党委中心组和党员代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决心谨记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医院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在医疗健康服务中发光发热,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并肩作战,共同迎接医院恢弘磅礴的未来!

下一篇: 联合精准诊治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患者 ——内分泌科和介入与血管外科珠联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