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苏州市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 泌尿肾脏中心正式开科

2021-3-8 17:13:40

新年伊始,苏州市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泌尿肾脏中心正式开科3月2日上午医院于南11病区举行了泌尿肾脏中心开科仪式我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建全教授,医务处处长庄建平,护理部主任王洁,感染管理处主任乔美珍,泌尿外科主任浦金贤教授,肾内科主任乔青教授和病区护士长刘雪出席了开科仪式。




我院泌尿外科以“泌尿系肿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为科室发展重点,广泛开展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目前,已配备3D腹腔镜系统、多尼尔体外碎石机、等离子电切镜系统、Storz电子输尿管镜等先进医疗设备,可以满足泌尿系统疾病的诊治需求。3D腹腔镜主要在前列腺癌根治切除、腹膜后淋巴结清扫等复杂手术中具有明显优势即将引进智能化的“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手术,具有三维立体视野与七个自由度机械手腕设计,能够精细解剖及精准吻合,将有助于完成泌尿外科高难复杂手术。

我院肾内科常规开展肾穿刺活检术、腹膜透析置管术、动静脉内瘘成形术、动静脉内瘘狭窄球囊扩张术等腹膜透析治疗中心定期开展腹膜透析肾友家庭随访,与营养科等科室一同为肾友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家庭指导血液透析治疗中心采用全球高标准超纯透析液,以集中供液为主,为透析病人提供更佳的透析效果、更长的生存时间。



▲泌尿外科主任浦金贤教授肾内科主任乔青教授分别致辞


浦金贤教授表示,医院启用两个月以来,我科顺利开展多项四级手术,填补了技术空白,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将来,我科会秉承医院“以病人为中心、以医务人员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抓紧抓实科研工作,落实科研任务,同肾内科一起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将泌尿肾脏中心建设成医教研协同发展的高水平科室。

乔青教授表示,肾内科将借助泌尿肾脏中心这一平台,努力做好学科建设,培养专科人才。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将来要拿出“女汉子”的作风,狠抓实干,与泌尿外科一起誓将泌尿肾脏中心创出特色,打响品牌。

医务处庄建平处长、护理部王洁主任和感染管理处乔美珍主任对泌尿肾脏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衷心的祝贺。医院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相信全体医护人员定能不忘初心,发挥优势,为苏州人民的泌尿健康带来更多福祉。


▲护理部同事正在专心工作


▲泌尿肾脏中心全家福


随后,侯院长与全科医护人员共同见证了泌尿肾脏中心的这一历史性时刻,他对泌尿肾脏中心开科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医院一定会全力支持中心发展,希望病区充分发挥泌尿外科和肾内科的互补优势,互相促进,不断提高泌尿肾脏中心的诊治能力。此外,侯院长对科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医护人员都应具备勇攀高峰、不断创新的能力,努力携手创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配合医院为早日开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肾脏移植而不懈奋斗。侯院长对我院泌尿肾脏中心早日成为苏南乃至国内的强势科室之一充满信心。

下一篇: 患者于女士及家属赠送锦旗感谢我院麻醉手术科李健主任和侯永恒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