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我院肾内科成功开展首例腹膜透析置管术

2021-3-11 14:04:19

患者老袁是一名尿毒症患者,最近,他的肾功能不断恶化,胸闷气喘的症状也愈发严重,经医生建议,需尽快接受透析治疗。经多方打听,老袁觉得腹膜透析比较适合自己,又通过与病友们交流,了解到我院肾内科乔青主任带领的腹膜透析团队专业水平突出,于是前来我院肾内科就诊。在详细了解老袁的病情后,乔青主任耐心仔细讲解了腹膜透析的优点,也更加坚定了老袁选择腹膜透析的决心。

经过术前对老袁病情充分评估和周密准备后,3月4日肾内科为患者行了腹膜透析管置入术,约半小时后顺利完成手术获得患者及其家属的充分肯定!据悉,这是我院肾内科开展的首例腹膜透析置管术!

术后肾内科医护人员每天耐心对老袁进行腹膜透析治疗宣教,让他逐渐掌握腹膜透析的步骤及注意事项。

腹膜透析是利用人体腹膜作为半透膜,以腹腔作为交换空间,通过弥散和对流的作用,清除体内过多水分、代谢产物和毒素,达到血液净化、替代肾脏功能的治疗技术。

图片来源于《默克家庭诊疗手册》


目前腹膜透析治疗技术已日臻完善,具有安全简便、易于操作、易于管理、费用较低等优势,可以在家中进行,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有利于患者回归社会。我院肾内科将不断扩大腹膜透析规模,全力保障每位需要腹膜透析的肾病患者!

下一篇: 聚力新征程,巾帼谱华章——医院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