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我院心血管内科开展阶段性临床科研工作汇报会

2021-3-17 10:00:01

3月11日下午,我院心血管内科在南十区医生办公室举研究生及住院医师阶段性研究成果报告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周亚峰教授主持,心内科主任陈弹、主任医师张强参点评。


首先,研究生们进行预答辩汇报。杨静博士带头汇报心电生理方向的研究成果;陈静静和黄子崟硕士研究生做关于肠道菌群和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之间联系的横断面研究报告宣和硕士研究生汇报了关于秋水仙碱在心肌缺血再灌注方面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梅晓飞硕士研究生针对外泌体在心肌缺血再灌注治疗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周亚峰副院长根据每位研究生的汇报内容和结果,分别在答辩技巧及注意事项、相关可行性分析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建议,结合学生的构思与设想,帮助他们制定下一步研究计划和方向。陈弹主任对学生们的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张强主任医师与学生们互动问答,分别为学生们提出选题建议、做课题研究指导。

会上,各位研究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同时收获了三位导师在开展研究的方向与方法上提出的宝贵建议,明确了自己下一阶段科研与临床工作的具体方向。其他研究生在结束各自精彩的汇报后积极互动,交流成果会议氛围轻松愉快主任们也根据此次汇报情况,为一年级研究生们指引研究方向,给予选题建议。

我科青年医生在汇报会上进行了临床工作及研究的相关汇报,探讨了心血管病领域的最新进展下一步研究方向。周亚峰副院长表示,大学附属医院的青年医师应注重临床、教学、科研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

会议结束后,周亚峰副院长强调未来冠脉的缺血再灌注、心电生理等方面研究齐同发展,我院心血管内科要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加强与生物医药、国内外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

下一篇: 我院召开病历书写规范系列讲座